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梁河派出所全力打造党建品牌 发挥基层示范点作用
2018-07-0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不断丰富载体、拓展阵地,积极用党建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在学习提高上定制度、抓效果,在业务工作上提质量、创一流,在便民爱民上比奉献、促和谐,被当地群众誉为一方安宁的“守护神”。

  学习上—— 定制度 抓效果

  石梁河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公安实际,以上级组织开展的党员远教“固定学习日”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周三午间一小时”学习、密切联系群众等十项制度,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该所按照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任务进行分类,不断完善派出所党建责任体系、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生活、组织制度、党建活力工程等七大方面的台账资料。同时建立一人一档党员档案,将党员个人信息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悟进行统一归档,及时了解、关心党员民警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据石梁河派出所所长倪文刚介绍,通过深化“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优警风”集中教育,定期开展面对面座谈讨论会等活动,引导所内青年党员民警充分发挥青年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生力军作用,在案件查处维稳、突发案事件处置、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遇到困难迎难而上。

  业务上—— 提质量 创一流

  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不满意,关键要看治安环境好不好。石梁河派出所始终把辖区百姓关注的治安问题,作为公安工作的着力点,将工作重点放在影响老百姓安全感的警情上。今年以来,石梁河派出所紧紧围绕公安主业,大力开展毒品类、侵财类违法犯罪打击,不断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同时全面加强社会面等级化、网格化、区域化巡防。

  6月23日上午,石梁河派出所开展党支部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参观西朱范村刘少奇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发挥公安民警的战斗堡垒作用。“像这样的常态走访,可以说是片区民警的工作常态。但通过各种支部活动,把党性教育贯穿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可以提升我们党员民警的凝聚力、战斗力”石梁河派出所教导员陈大飞如是说。

  以党建带队建,石梁河派出所打造出了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

  便民上—— 比奉献 促和谐

  今年88岁的杨传祥老人居住在石梁河镇贾庄村,由于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再加之儿女经常不在身边,老人自一代身份证停用后,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无法及时享受到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待遇。经过核查,石梁河派出所特事特办,要求户籍民警前往老人住处,为其采集相片信息,并第一时间整理材料,上报相关部门报批,以最快速度为老人补办身份证,彻底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作为一名青年的党员民警,在平时党支部的党员学习活动中,我感受到最深刻的三个字就是“为人民”,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党员民警执法为民最深刻的实践,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化解每一起纠纷中,我们都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用公平和公正让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获得真正的安全感。”石梁河派出所民警张森说:

  “建立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践行宗旨意识、打牢公安基础工作的具体体现。”石梁河派出所所长倪文刚说,近年来,石梁河派出所积极创新窗口服务模式,先后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举措,着力打造窗口服务“党员示范岗”服务品牌,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