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连云港多云为主 雨水难得“喘口气”
2018-06-2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这两天,声声蝉鸣愈叫愈躁。本周以来,漫天大雨湿漉漉的日子倏忽而逝,满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两个字:潮湿。即使偶尔迎面扫过的一缕风,也捎带着夏天挥之不去的黏糊糊的潮湿感。这一切都彰显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离我们已经不远。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夏天继续为我们准备好“老旧的套餐”———多云与雷阵雨的搭配。

  前几天说过,夏天的天气舞台上,副热带高压开始称王,它的到来和离去都能给天气带来很大影响。它一横行,不但天气又闷又热,雷阵雨也有恃无恐起来,而且天气变化无常,一会儿晴一会儿雨。最近几天,我市的天气在它影响下,就始终是“多云+雷阵雨”的节奏。昨天更是如此,市气象台在昨日9时许,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显示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暴大风,局部还伴有冰雹等不稳定天气,请注意防范。

  随后的上午时分,我市的灌云、灌南地区大雨如注,雨水以倾盆之势落下,东海地区更是出现了10级大风、32.4毫米的降水和直径6毫米的小冰雹,可以说是“相当热闹”了。不过呢,就在其他地区雷暴大风一起来的时候,我市市区、赣榆以及东部地区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很多人都说,“天天怕下雨,家里门窗关得严严的”,但却没有下雨,真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一个城市这样“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模样,还只是个开始。根据往年来看,接下来的时间里,“神出鬼没”的雷阵雨还将继续存在,这个属于夏天的“特产”还会时不时出现,还请大家做好准备。

  好消息是,根据市气象台预测,这个双休日,我市天气总体转好,局部还有雷阵雨,请做好防范措施。今天,多云有时阴,东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9℃~30℃。30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2℃~29℃。7月1日,多云,气温22℃到30℃。

  哗啦啦的大雨翻篇之后,天气似乎要一下子沉寂下来了。但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下周,我市还是“一溜儿”的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不高,但是因为气压比较低,空气湿度又大,会感觉很闷热。所以,还请珍惜这几日的好天气,需要洗洗晒晒的可以抓紧了。(记者 赵梦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