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铺起火 好市民拎着燃烧的煤气罐往外冲
2018-06-26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上午,海州南大街一卤货店里的煤气罐突然起火,在这紧急关头,附近店铺的潘加康师傅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徒手把仍在熊熊燃烧的煤气罐抢出火场。随后消防战士赶到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潘师傅的行为也引来周围一片赞叹。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海州南大街做生意的潘加康师傅正准备骑车外出,突然听到对面商铺里传来喊叫声,便连忙上前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当潘师傅到底店铺门口时看到,火光已经冲天而起,女店主被吓得在边上手足无措,屋内一只煤气罐倒在地上正在猛烈燃烧,而不远的地方还有另外一只煤气罐。见此情形,不由得潘师傅多想,连忙冲进火场,拖着尾部便把燃烧的煤气罐拎出房屋。“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就知道屋里还有一个煤气罐,万一要是爆炸那就糟糕了,就想着赶快把这个已经燃烧的煤气罐拖出来。”潘师傅说得很平淡,平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了不起,“我不这么做也会有人这么做的。”

  事发突然,因该商铺位于海州南大街闹市区,两边都是街道居民房及众多商铺,人员密集,一旦煤气罐烧炸,后果不堪设想。巡查至此处的海州派出所民警和海州办事处城管人员也意识到情况十分危急,连忙在第一时间快速将两边房屋内人员及围观的群众疏散,又在街道两侧拉起警戒线,让过往的群众不要靠近。消防战士赶到后,对燃烧的煤气罐进行了降温灭火。由于处置及时,并未造成其他损失。(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李文超 刘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