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圩新区:释放改革新动能 推动产业大发展
2018-06-25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市委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部署以来,徐圩新区乘势而上,借机发力,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步伐,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思想大解放热潮,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释放改革新动能,推动产业大发展。

  解放思想提效能,推动临港产业大突破。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引领下,徐圩新区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目标,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强势推动今年正在进行开工准备的4 个重大临港龙头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新区对标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产业园区,聚焦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形成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上下游互通、价值链互为补充的绿色产业链条,让“徐圩石化”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链不断攀升。力争通过3年时间的拼搏奋战,夯筑连云港临港产业崛起的“四梁八柱”,打造全国沿海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解放思想补短板,筑牢发展硬支撑。突破发展旧思维,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先导,徐圩新区将始终坚持以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等四个“世界一流”为标准,构建起综合竞争力强、污染有效控制、资源集约利用为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新区正在加快建设具有长远引领示范效应的产业支撑体系,目前已基本建成国内功能最完善、智能化管控水平最高的应急救援基地,并全面引入国际先进的杜邦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到2020年,新区还将建成国内领先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公用工程岛、重型化工消防站等示范工程,大力提升新区产业发展支撑保障能力,成为全国石化产业行业的示范标杆,以坚持、坚守、坚定、坚决的信念把徐圩新区建成国内领先的生态文明示范区。

  解放思想转作风,建强队伍提效能。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弄清问题背后的思想症结,加大改革创新的行动力度。对标市委提出的“七个不”问题,集中6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内整作风、外树形象”专项活动,深入查摆,整改落实,增强干部队伍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和定力,激发干事激情,强化责任担当,使得干部队伍在破解新难题、解决新矛盾中有所创新创造,全力突破新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形成强劲的后发优势。

  下一步,徐为新区将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把握徐圩节奏,突出新区特点,以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用与时俱进的理念和思维,创新性破除目前产业发展中的障碍和难题,不断深化临港产业和绿色生态共赢发展,把握机遇、决战决胜,迅速激起徐圩新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最强音。(记者周莹 通讯员徐乙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