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动产办证提速
2018-06-25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近日,市区不动产登记办证业务再获“加速度”。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住房、税务部门积极配合,打造形成一个以“大清单、大咨询、大窗口、大并联”为特征的“一窗”受理新机制。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3550”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便企利民水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住房、税务部门的积极协同配合下,围绕“部门分类联柜、数据共享联动”,从近日起,市区不动产登记办证业务再获“加速度”。

  突破登记中心朝阳东路本部大厅一二楼物理条件限制,打破国土、住房和地税三部门“各自为政”局面。据悉,此次“加速度”以登记业务为主要依据设置窗口,形成“8大功能区、61个服务窗口”的一体化大厅新布局,将契税缴纳与不动产交易备案、登记发证的串联流程升级为大并联流程,将档案查询与地税核税串联流程升级为并联流程,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的新流程。不仅如此,通过系统梳理国土、住房和地税三个部门各自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清单,根据不同业务类型,整合形成相对应的“大清单”。不再收取身份证复印件等身份证明材料,只收取1份共性材料,剔除告知单等非法定前置性材料,切实减少群众办事提交材料的数量和次数。

  笔者了解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对符合条件的所有抵押权登记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办结调整为0.5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条件的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办结调整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条件的购买商品房转移登记(一手房),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办结调整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据悉,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全面提升与住房地税相关部门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全面加强金融机构便民服务点建设,全面加速“不见面”登记(服务)进程,进一步提高便企利民水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孙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