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移动多举措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
2018-06-22 2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淑婷 王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淑婷 王志明)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公司各项业务流程、管理链条的全过程,江苏移动东海分公司通过“三举措”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大党建”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模式。“五位”即深化“先锋活动、员工关爱、文化宣传、群团工作、班组管理”五大工作模块建设,将党建工作无缝嵌入到常态化工作体系;“一体”即以一个党建领航站为主阵地,党支部全面参与市场拓展、集团维护、网络建设、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方案制定执行,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布置、同落实,定期对支部活动与业务融合开展情况进行反馈总结,积极打造“晶益求精”特色基层党支部。

  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实现党员日常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通过建立涵盖“基础积分、学习教育积分、重点活动积分、奖惩积分”等内容的党员全方位考评激励机制,把对党员的考核由“软约束”变成可量化的“硬指标”;按季度对党员积分进行公示,年度根据党员积分情况对党员实行星级管理,通过“挂牌授星”促使广大党员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年度积分评级为四星级及以上党员由公司党支部发放党员示范岗标牌并通过党员大会进行表彰,同时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两优一先”评选重要参考依据。

  开展“岗、区、队”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常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以“学习十九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建立全体党员岗位承诺登记表并公示上墙,推进“党员+业务”挂钩机制,例如党员+服务/宽带装机等,以点带面实现全融合,通过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形式,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增强党员使命感。结合各党员所在部门岗位职责、业务经营发展要求,划定党员责任区6个,按月度汇报党员责任区课题进展、改善情况,对党员责任区课题进行动态管理。组建党员突击队,形成“部门经理+党员+骨干员工”的业务攻坚团队,解决流量DOU提升、物联网拓展等业务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共产党员职责,既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又进一步深化党群结对帮扶工作,提升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感知度、认可度,形成党群共建发展合力促进公司生产经营良性循环。

标签:东海移动;多举措;党建;相融合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