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开启办公用房跟踪式“回头看”整改行动
2018-06-21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杰)“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又来查办公用房了,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了……”东海县某局工作人员见到前来检查办公用房的县纪委工作人员时,一脸惊讶。

  近日,东海县纪委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首先是实行纪检系统自查,消除“灯下黑”。“打铁还需自身硬”,县纪委安排专门科室对全县21个乡镇(场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和11个派驻纪检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带头严格遵守办公用房规定,不得超标准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起到表率作用。

  其次是开展全方位督查,监督不留“空白”。乡镇(场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对本单位及下属所有村居站所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对分管范围内的县直单位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的有效监督,凡是发现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不彻底的,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约谈提醒,并限期整改到位。

  再者是进行重点抽查检查,持续加大震慑力度。由县纪委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的联合检查组,对发生过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的相关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并利用红外线测量仪逐个房间精确测量,对整改不彻底的,现场要求当事人签字。县纪委将根据此次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结果,对相关履责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公开通报,使其真“红脸”、真“出汗”。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目前已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17人,以“执纪监督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行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标签:东海;办公用房;回头看;整改行动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