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救助机构开放日:发现流浪者可拨救助电话
2018-06-20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我市举办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近20位市民、机关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市救助管理站,近距离感受爱心救助。

  今年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主题为“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

  为了提高我市的社会救助工作效率,2013年,市救助管理站选择11个地处市区繁华路段、人口密集、流浪乞讨人员较多的社区,设置了社区救助站(点)。从2015年起,市救助管理站在站内成立关爱流浪智障者照料中心,对3个月之内找不到家人的受助者进行照料,开展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寻亲服务,从而大大提高他们寻亲找家的成功率。

  除了救助人员24小时街面巡查,市救助管理站还创新救助模式,聘请了雷锋的士、党员的士、诚信的士的400名出租车司机作为救助站的志愿者,聘请海州区的1800名环卫工人为救助管理信息报送员,还与6家企业单位共同成立了“社会救助基金会暨寻人小分队”,为寻亲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如果您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市救助管理站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当您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者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您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需要帮助时,请及时拨打120求助,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为0518-85467886。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钱斯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