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互联网+”公务员实绩考评机制
2018-06-20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凡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凡清)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坚持“注重实绩、网上考评、奖优治庸”的原则,建立起“互联网+”的区管公务员实绩考评机制。通过运行公务员实绩申报评分系统,将区管公务员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结合、年初下达定量指标与季度完成定性指标结合、领导评议与群众评价结合,一改过去公务员考核“一张表、一个章、一份档案袋里装”的误区,充分使用公务员考核结果,确保实绩考核考出真水平。

  首先是主体多元,建立立体评价机制。为考准公务员实绩,按照“谁了解、谁评价”原则,在公务员网上考评系统里设置“领导点评+班子成员互评+群众测评”三个评分层面,分别占实绩评价的40%、30%、30%。其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领导点评由区分管领导完成,区管公务员的领导点评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完成。考评时,不同主体可查看被评公务员的目标申报以及实绩完成情况,目前,系统已建立了由29名区领导,371名区管公务员和532名群众(包括280名科员级公务员)组成的立体评价体系,目前371名区管公务员的一季度实绩评价已完成,即将组织第二季度实绩申报与评价。

  其次是季度督查,强化线上线下结合。除通过线上评价公务员实绩外,全区建立起线下实绩督查模式。将全区371名区管公务员划分为四个责任“片区”,由区分管领导带队,每个季度随机抽取参加被考评对象的四分之一人员,进行实地考核督查。督查组通过对照公务员自主填报的实绩内容,走访群众代表、查看项目现场等形式,对公务员实绩逐项进行核查,并重点对评分靠后的干部进行分析研判,建立起区管公务员实绩考核督查档案,作为公务员日常管理评价的重要依据。

  再者是跟踪反馈,实施结果综合运用。联合区组织部门,建立区管公务员实绩考核通报制度,结合实绩考评结果运用,实现公务员有序流动和干部能上能下。对全年四次考核均排名靠前的区管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将在全区统筹,直接定为优秀等次。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人员,除反馈给本人外,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如果连续2年年度考核排名靠后,将进行改任非领导职务等组织处理。目前,已对全区排名靠前的47名区管公务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对个别公务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全力做到优者奖、庸者惩,在全区干部队伍中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

标签:连云区;互联网+;公务员;实绩考评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