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安全生产二维码 市民一起学“安全”
2018-06-19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6月16日,全市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当天的活动由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共有50多个单位和部门参加咨询活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开展好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确定“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包括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文化精品创作传播、行业特色宣传教育等,以及改革发展专题行、依法治安专题行、典型宣传专题行、科技强安专题行等九项重点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现场,相关单位设立了现场咨询台,向市民发放了安全常识手册、危险作业安全须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家居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自然灾害预防等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来扫一扫安全生产二维码,平时多了解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还能参与有奖问答。”市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安全发展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民的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

  当天,有数千名市民到达咨询现场。在举行现场咨询的同时,市演艺集团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献上了一场以“唱响安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