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浦西街道“四抓四解决”提升“三会一课”实效
2018-06-12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正苗 武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正苗 武旭)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通过“四抓四解决”,促进 “三会一课”制度落地见效,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抓责任担当,解决“三会一课”重视不足的问题。浦西街道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支部建设,根据街道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对“三会一课”定地点、定时间、定人员,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同时,建立“三会一课”提醒、预警机制,对落实不到位的党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党支部书记本年度不能评优;对无故不参加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详细记录在册,纳入年终党员评议。

  抓落实到位,解决“三会一课”不规范的问题。浦西街道党工委大力抓落实,要制度“上墙”,更要制度“落地”。实现“三会一课”全程纪实,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档案。建立健全“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公示和会议记录等相关制度,严格量化标准,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正常有效开展;组织每月的活动时,坚持每次开会前,明确会议主题、议程和具体方式并进行公告,实现“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

  抓形式多样,解决“三会一课”不务实的问题。主动作为,抓形式多样,通过“三会一课”,进一步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家喻户晓、在老百姓中落地生根。组织开展“红色课堂”“政治生日”等“红色”系列党性教育,讲好党课、上好党课,让党员教育落到实处;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通过上门送资料、派人入户讲党课,实现方便学、舒适学;针对上下班时间不一的在职党员,在楼栋设立党员学习袋,通过微信、QQ在线发送学习内容,实现随时学、随地学。

  抓组织力提升,解决“三会一课”无实效的问题。将“三会一课”与当前的主题学习教育、中心工作等相结合,街道党工委要求“三会一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全区“两大攻坚”、选人用人、单位工作实际、岗位工作职责等结合起来,将“三会一课”课堂前移到基层一线、重点工程现场,把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目前,浦西街道,设立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5个,争创党员先锋岗,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通过抓组织力,有效地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让“三会一课”的效果不仅内化与党员之心,更能外化于旧改棚改攻坚战。今年,人民路二期(5、6号)地块实现第一签约期公示签约率99.7%,跑出了旧城改造的新速度。

标签:浦西街道;三会一课;实效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