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住建局:加强廉政建设 拒绝非法集资
2018-06-1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舒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相舒天)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住建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防范非法集资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线,并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确保早防、早治、早“免疫”。

  首先是缜密组织,做好廉政工作部署。近来海州区住建局通过专题会议专门部署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强调全体党干部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勇做“三区两城”建设中的“闯将、虎将、猛将”;把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和远离非法集资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管理范畴,做到早预防、早纠正、早免疫。

  其次是全面发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求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悬挂拒绝非法集资宣传标语横幅;在新浦公园、海州公园、海州朐园、白虎山公园等公共场所集中发放反对非法集资宣传资料、识别非法集资教育手册及播放宣传片,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各基层单位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座谈会,发动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讨论、畅所欲言,划定严禁挪动公款进行非法集资的纪律红线。

  再者是科普投资,邀请专家答疑解惑。区住建局特邀兴业银行投资专家来局机关举办拒绝非法集资座谈会。与会干部职工通过专家的答疑解惑、观看案例视频和阅读宣传资料,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表现特征和危害性;投资专家还分析了部分领导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事例,使大家深深感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构建防范非法集资的有效途径。

  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区住建局将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从严构筑防范非法集资安全警戒线,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和廉政意识,永葆建设系统的清风正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