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统筹”促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2018-06-1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着眼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通过工作、组织、活动等“三统筹”,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效激发党建活力,扎实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工作统筹,健全领导机制。明确园区党委书记为园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研究部署园区党建重要工作、重大活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把党建工作纳入园区建设总体布局,实行年度专项述职制度,并作为向上级党委专项述职、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和园区综合发展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突出组织统筹,提高两个覆盖。对园区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3名以下的,建立联合党支部;对暂不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派驻,有效消除党建空白点。持续实施党员源头拓展工程,把新增发展党员计划向园区非公企业倾斜,并深化园区企业党群共建机制,依托群团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工作,稳步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

  突出活动统筹,确保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重点做好“三个一”:每年开展一轮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及党员非公企业出资人培训,普遍开展一次“党员承诺在园区、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确保党组织发挥作用有力有效,推动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双促双进、互助共赢”的良好格局。

标签:海州工业园;非公企业;提质增效;统筹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