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难时刻 看东海民警如何出手相助
2018-06-12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积极向遇到困难的群众伸出援手是民警的职责。忙忙碌碌的一周过去了,看看这几天,东海民警又救助了哪些人,这些人在民警的帮助下是如何摆脱困境,安全到家的。

  俗话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可是您在怡情的时候,能好好照顾自己,别给咱警察蜀黍添乱吗?近日,东海一名男子就因醉酒躺在路上睡起了大觉。令人哭笑不得是,民警在对男子进行救助时,男子还认为是酒友,声称我到家了。

  6月7日22时许,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草堆里,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试图唤醒男子,但该男子意识模糊且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民警反复询问,但该男子因醉酒神智不清,说话吞吞吐吐。此时,虽然是初夏时节,但夜晚还是挺冷的,之前又下过雨,地上湿滑,男子躺在草堆里极易发生意外。见此,民警将该名男子扶上车,并用纯净水帮助男子醒酒,时刻关注男子的身体状况。这时,男子摆着双手对民警说:“别送了,别送了,我到家了,你抓紧回去吧!”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经过检查该男子身上携带的身份证,得知男子蒋某今年21岁,家住房山镇蒋林村,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联系该男子母亲,告知其儿子现在很安全,让家人不要担心。随后,民警驱车将男子送回家中,其母亲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6月7日16时许,石湖中队民警在安峰镇往石灰埠路上巡逻执勤时,发现一男子躺在马路上,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查看该男子情况。经询问发现,该男子言语迟钝,目光呆滞,神情恍惚。这时,正好有几名村民路过,其中一村民说:“这不俺们村的王疯子吗?”经村民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进一步核实,确定该王姓男子是安峰镇前方村人,民警随后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将该男子送回家中,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6月7日晚,牛山派出所民警王星星出警过程中,救助一名离家出走人员。

  当晚6时许,值班民警王星星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水榭花都小区门口有一名妇女找不到家。出警到达现场后,王星星发现系一名智力有障碍的女子坐在小区东门,对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情况都不能提供有效信息,王星星遂将该妇女带回派出所核查身份信息。后经查询,该女子系平明秦范村人,已离家出走10余天,王星星赶紧与女子家人取得联系,将其安全交至家人手中,获得女子家人连声感谢。

  6月11日,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许启军在早高峰执勤时,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一名事故受伤群众,为抢救伤者争取了宝贵时间,受到了事故伤家庭的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8时许,一辆两轮电动车行驶至建设局路口时与一辆电动四轮车发生碰撞,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倒地。见此情形,执勤民警一边紧急联系120,一边保护现场,疏导车辆,维护现场交通秩序,120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协力将事故受伤群众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标签:危难时刻;东海民警;出手相助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