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政务网首个异地就医备案“花落”港城
2018-06-11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将要求的材料上传就可以了,真的是特别方便,以前需回去进行备案,我在外地上班,时间不好协调,现在网上操作特别方便,没想到我是第一个享受到这项便捷服务的。”昨日,师雅宁在电话中告诉笔者。今年6月1日,连云港成为首个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服务设区市,而远在山东工作的师雅宁成为我市乃至全省首个成功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

  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随着社会的发展,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等人员对异地就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以往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并没有那么简单,就医之前,参保人员需要先回到参保地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不仅要跑不少路程,还得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我们按照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不见面服务,前期已经开通了异地就医的电话传真备案,在此基础上,和政务服务网展开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于今年6月1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正式开通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副主任朱涛告诉笔者。

  网上备案将“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这是我市努力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运行使用、立足数据互通共享、积极构建大政务服务格局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今年两会确定的5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成横向连接全市50余家单位纵向连接各县区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7505项权力事项一网公示、咨询、网上申报等功能,构建统一旗舰店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物流支撑体系,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网推广使用,我市在政务服务网业务平台上开发个性化表单45个,为实现省市数据互通奠定基础。在不断完善政务网旗舰店功能的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手机APP办理营业执照业务,此外,还开通了手机APP,汇集与群众生活、保障、出行等相关的36个热点应用,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在网上或手机上办理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共享数据库的建设,强力推进网上全办、全程代办、马上就办和简政便民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增加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政务办副主任储嘉祥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 黄安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