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智擒毒贩“张小二”现场缴获冰毒0.39克
2018-06-07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尚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尚阳)为净化社会环境,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重拳出击一举抓获涉毒人员10余名,其中一名绰号“张小二”的涉毒人员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

  今年5月份,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会同禁毒大队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一批涉毒人员,在审讯过程中,一个熟悉的名字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格外注意。“据涉毒人员交代,他们所吸食的毒品均来自一绰号叫“张小二”的毒贩手中,其实,张小二的贩毒行为早就被我们掌握了,但是他的真实身份、家住何处我们却迟迟未能摸清。”办案民警介绍到。“由于张小二的警觉性非常高,非很熟悉的人无法与其联系,所以尽管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调查,但是侦查工作却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对涉毒人员的审讯,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张小二”的真实身份,“张小二”系青口镇人,真实姓名叫张某,因在家排行老二,因而圈子里的人称其“张小二”,曾因多次涉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明确了张小二的身份后,警方对其行踪展开了调查,发现其活动轨迹比较隐蔽,从不回家,也不与家人联系,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随着扫毒力度不断加大,5月26日,赣榆警方在一次行动中抓获多名涉毒人员,其中一名涉毒人员提供了关于张某踪迹的重要线索。“据了解,张某经常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虽然张某不是车主,但是他日常出行都是驾驶这辆车,于是我们开始对该轿车轨迹进行追踪研判,并根据车辆行驶方向、路段,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办案民警说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9日中午,警方获悉张某驾车出现在青口镇义塘路附近,办案民警立即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两路,一路在其车辆行驶轨迹的前方蹲点守候,一路在其车辆行驶后方进行堵截,防止其掉头逃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在汽车站附近将张某抓获,现场查货冰毒0.39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多次以不同价格出售冰毒供他人吸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张因涉嫌贩卖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