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缘来是你!连云港民警全力搜救的落水男竟是网上逃犯
2018-06-07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日上午,一男子在连云港市连云区跨海大桥附近海域落水,在万分紧急之时,板桥边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会同当地渔民及时将其救起。不料,民警在核查其身份时,发现这竟是一名网上逃犯!

  10时许,连云分局板桥边防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连云区跨海大桥距岸边南200多米海里,有人掉落海中急需救助。接警后,板桥边防所领导带领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并在出警途中第一时间拨打119请求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民警观察到,距离岸边不远处有个黑色身影不停在拍打海水。时间紧迫,来不及等待救援力量,警方当即决定下海救人,向周边渔民借了一艘快艇,和渔民一起乘坐快艇赶至男子落水处,途中民警一直呼喊该男子试图让其保持清醒状态。

  到达男子落水处后,该男子已经奄奄一息,民警立即会同渔民一起将落水男子救上快艇。上岸后,民警发现该男子脸色苍白,精神恍惚,全身无力,便将其带至岸边休息,并向该男子询问落水原因,但该男子一直支支吾吾,不愿正面回答问题,该情形立即引起了民警警觉,将这名落水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情况。

  到派出所后,民警为其买来了泡面及矿泉水,一边安抚他情绪,一边询问他落水原因。该男子吃完食物后,对关心他的民警说:“感谢你们救我,可能这就是缘分吧,我其实是一名网上逃犯。”在场的民警都万分惊讶,没想到救上的人竟是一名网上逃犯!随后,该男子主动提供了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经查,该男子名叫金某,37岁,吉林人,因涉嫌诈骗被深圳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2016年以来,金某以虚构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向多人骗取借款,数额高达1000余万元,先后逃窜至河北、山东一带,逃至连云港连云区时产生了轻生念头,准备跳海自杀,不料跳进海里后又有了求生欲望,遂拼命呼救。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移交手续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