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安局警营里有这样一群“活雷锋 ”
2018-06-0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当人们热切呼唤“雷锋精神”的再次回归时,却不难发现,长期默默挥洒激情、奉献爱心的警察们,就是一位位“潜伏”在警营里的“活雷锋”。帮助困难群众、救助伤者、寻找走失儿童,甚至一头丢失的小牛,他们都要亲自送到主人手中……作为一位警察,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办案、巡逻、走访,“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也已成为他们的工作日常,因为有他们,事故越来越少,百姓心里越来越踏实。

  6月2日17时许,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姜启涛在火车站开展巡逻盘查工作期间,发现入站口出现人群拥堵现象,特警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位身患残疾的女子因轮椅无法通过堵在了入站口。此时,站内广播通知开始检票,无法进站的旅客纷纷急躁起来,该女子的丈夫也是急的满头大汗。姜启涛随即喊来其他队员,合力将轮椅抬起,几番上楼下楼,终于将他们送上火车。夫妻二人被特警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看着被汗水浸湿衣衫的小伙子们,坚持要为他们买饮料降温,队员婉拒并回到执勤点继续开展工作。

  6月3日14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接到110指令称,310国道黄川镇前湾处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接警后中队民警滕向红、刘耿华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并及时联系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发现电动车驾驶员躺在路边,见此情形,中队民警立即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人员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中队民警及时救助事故伤员的行为,受到伤者家人及周围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

  6月1日上午,民警在黄川镇西埠村巡逻途中见路上有一名五岁左右男童独自一人在马路上,且神情异常,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男童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在周边寻找其家人未果后将其带至派出所看护,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寻找其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消息发布后约一个小时,有人称见过这个小孩,并提供给民警一个手机号码,民警通过手机号码联系上了男童的姑父张某,张某告诉民警,男童时某今年6岁,存在智力障碍,其父母均外出打工,由姑姑、姑父代为照看,谁知一不留神孩子跑丢了,两人也正在着急找孩子。张某接到电话后匆忙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后才松了一口气,对民警深表感谢。

  6月2日晚,驼峰派出所民警陈友爱巡逻至驼峰乡麦坡村小杨桥处发现,在小杨桥旁边河里有人挣扎。巡逻人员立即组织施救将该妇女救上岸。经询问,该妇女自称姓张,住在驼峰乡范埠村,喝完酒后到麦坡村包工头家里要工钱,在途中河边洗手时不慎落水。了解情况后,陈友爱驾驶警车将女子带至包工头家里,助其要完钱后,又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看到女子安然无恙,并成功要回了债务,女子家人对民警连声感谢。

  6月3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赵赛赛在前往南古寨卡口执勤途中,发现前方货车上有一只小牛犊半个身子悬在车外,赵赛赛见状立即放慢车速,刚想通过车载喇叭提醒货车司机,谁知这边小牛犊就掉了下来,还险些撞上。货车司机没有察觉已经扬长而去。赵赛赛立即和两名队员下车查看小牛犊的情况,一边让另一组队员追上货车。小牛犊因为摔伤了腿无法行走,队员们边抬边拽弄到了路边,一边安抚着小牛犊一边等货车司机回来接“他”,场面看上去又好笑又可爱。15分钟后,货车司机被特警“追”了回来,货车司机连声道谢,感谢特警救了小牛犊,也避免了他的经济损失。随后,队员又帮助货车司机将重新小牛犊装车,才继续前往执勤卡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