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工学院组建江苏省首家退役复学学生社团
2018-06-0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青春献国防,是为青春喝彩最热血的方式。”作为退役复学优秀学生代表,淮工大四女生李杰成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的受益者,即将前往另一所大学读研。在毕业离校前,她和淮工有相同经历的50多名学生成立了全省首个退役学生社团“八一军旅”,为更多的大学生入伍提供帮助。

  2012年,李杰入学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读完大一后,一天在校园里看到“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横幅,“当时正好在播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希望自己也能当一名像‘火凤凰’那样的女兵。”于是,她在网上报名应征,“走上社会工作是早晚的事,趁着年轻,赶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将来才不会后悔。”在部队的两年,李杰是一名通信兵。除了正常的训练、执勤,她还因为在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成为连队的宣传骨干。2015年退役复学后,她担任视觉传达设计142班班长,还是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创始人之一,并且享受国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这一政策,今年顺利考取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

  今年5月中旬,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在淮工举办“2018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李杰和退役复学的淮工大二学生郭晨先后登台,为台下本市几所高校的学生作了题为“青春献国防征兵动员”的发言。

  郭晨2014年入学,同年作为大学新生入伍,2016年服役期满退役复学。“我们学校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入伍,何不将这些退役复学的同学组织起来,成立一个社团?”今年初,郭晨产生了这个想法。在淮工武装部的支持下,一个名为“八一军旅”的社团很快成立。

  “八一军旅”是全省第一个退役复学大学生社团,“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学校开展新生军训和征兵宣传。”担任社长的郭晨说。

  “去年,我市几所高校入伍的大学生共有140多名,其中淮工近50人。加上连云港籍在外上大学、回户籍地报名应征的,全市共有930多名大学生入伍。”市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本市其他高校也能出现像淮工“八一军旅”这样的社团,鼓励更多大学生“青春献国防”。(史卫平 王 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