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将推动30家企业上市 新增融资超600亿元
2018-06-0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日前,笔者从连云港市金融办获悉,为加快金融回归本源,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连云港将强力推进政银企合作,未来三年,将推动实体企业新增各类融资超过600亿元,推动30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全市金融系统将服从服务于“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战略实施,保障好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强化金融支撑、推进金融创新、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作出更加积极、更加务实、更加有效的努力。

  加快推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本源。市金融办将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将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逐步提高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贷款规模;加强产品创新,推动金融机构研发适合实体企业发展、期限结构匹配、融资成本合理的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健全银行信贷、直接融资、保证保险、产业基金等共同参与的、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和创新链需求的多元化融资体系。未来三年,将推动实体企业新增各类融资超过600亿元。

  进一步畅通政银企合作渠道。今后,我市将通过定期举办政银通气会等方式,发布企业融资需求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研究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金融机构与重点园区企业现场对接,努力满足实体企业的有效信贷需求。同时,推动风险分担机制建设,解决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将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加强对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动态管理,及时了解企业上市挂牌进度;完善拟上市挂牌企业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采取“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办法制定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工作计划,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协助办理企业改制、上市辅导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三年,推动30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在加强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我市着力在破解金融资源供给的结构性矛盾上下功夫,畅通金融资源供求对接渠道。“我们将全力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借助互联网和现代技术,为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架起对接桥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现融资服务两端的高效连接。”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我市还将设立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引导金融机构放宽信贷条件,从而缓解中小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问题。鼓励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各类资本参与成立转贷服务公司,实现应急转贷基金市县(区)全覆盖,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资金周转服务。(王怀诗 张中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