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中考期间连云港市区所有考生可免费坐公交
2018-06-01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2018年中考、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公交出行服务环境,连云港市公交集团将采取得力举措全力做好运输保障。

  今年的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3天,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5日、16日3天。据介绍,市公交集团将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公交出行服务保障,所有参加2018年高、中考的考生,考试期间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辆出行。

  在考试前、后客流高峰时间段,市公交集团将提前做好客流出行研判工作,安排运营管理人员在全市主要考点观测客流动态,增加考场线路运力,重点加密在开考前途经各考场线路车次,缩短车辆间隔,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如果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遇有迟到等特殊情况,根据考生需求,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可提供就近下车服务。同时在全市各考场就近站点设立值班点,并提供必要咨询服务,现场指挥疏导公交车辆依次进站,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有序;所有运营车辆驾驶员到达考点附近公交站时,要使用语音报站器反复提醒考生,避免考生坐过站,在考区周边及路段禁鸣喇叭,低速慢行,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

  市公交集团所属各运营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高、中考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一线驾驶员、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杜绝车辆带病营运。提前做好驾驶员面对面安全交代工作,督促驾驶员不熬夜,要求驾驶员控制好车速,保持与前车安全车距,避免因车内安全及道路交通事故耽误学生考试。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服务了众多高、中考考生。(黄威 丁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