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靶向监督 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8-05-2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学明 陈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学明 陈晨)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中心工作来抓,以坚定态度和有力举措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迅速部署,精心谋划。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就“三大攻坚战”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开展“勇担当助高质发展、硬作风促后发先至”作风建设三大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集中整治活动,严查“三大攻坚战”中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清风连云”宣讲团、“清风连云”微信公众号等宣教平台,扩大监督影响面和知晓率。

  拓宽渠道,深挖线索。通过现场接访、走村入户等方式,对扶贫领域,环保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分类处理,专人负责,及时移交,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同时,依托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加大协同办案力度,及时互通情况,共同研究对策,形成工作合力。

  挺纪在前,严肃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实过程中问题多发频发、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予以问责,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追究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形成强力震慑的作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