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乘客在连云港东火车站晕倒 后面的现场爱心涌动
2018-05-23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薛值班,二楼候车厅有名女性旅客晕倒了,赶快过来处理。”22日9时30分,连云港东火车站二楼候车厅客运员王胜华用对讲机急促地呼叫。

  正在一楼巡视的客运值班员薛寅玲,接到电话后,一刻不敢耽误,径直跑向二楼候车厅。

  “大姐,你醒醒。”王胜华一面轻声呼叫,一面又把手放在这名晕倒旅客的鼻子上,试探有无呼吸。

  “没事的,我躺一会就好了。”约三分钟后,晕倒旅客缓缓地张开眼睛,虚弱地说道。

  此时,围观的旅客迅速形成了一个圆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焦急地说着如何急救晕倒旅客。

  薛寅玲拨开人群,走到近前,一眼就认出,今天早上这名女性带着一名唐氏综合征的孩子,早早就到候车厅候车,当时并无异常现象。

  “大姐,你现在感觉怎样?要不要送医院或拿点药给您?”薛寅玲关切地问。“不用了,我家里有急事要回去,可能是早上没有吃饭,心里一着急就晕倒了。”晕倒旅客回答道。

  “躺在地上太冷了,我扶您躺在椅子上,再让人给您测一下。”薛寅玲搀着旅客的胳膊,轻轻地将她扶起来坐到候车椅上,又用对讲机赶紧通知义务卫生员程巨道过来。

  程巨道带着水银血压计给旅客测完血压后,发现血压并不高,询问一下病因后,初步确认是没有吃早饭引发的。

  薛寅玲看着旅客虚弱的模样,而旁边带着的孩子,一副天真无知的模样,坐在座椅上笑呵呵的,太让人心酸了。她连忙跑到超市,买了面包、糖果等食品并端着开水给她们,孩子接过面包,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家在阜阳,这是我孙子,儿子儿媳在外地打工,老头子结肠癌花了不少钱,脾气也不好,我怄气就带着孙子出来了,昨天刚到这边,大姐打电话说老头子病情加重了,就急着赶回去。”旅客坐下后休息了一会,流着眼泪说道。

  “那你票怎么买到涡阳?”薛寅玲看了车票后说,发现这名旅客叫李氏,65岁,购买的是K304次到涡阳的车票。

  “我出来时没带多少钱,身上的钱只够到涡阳了。”李氏犹豫了一会,为难地说道。

  “我上班没带多少钱,您先收着,一会我请列车长帮您补到阜阳再下车。”薛寅玲掏出50元钱递给了李氏。

  “那怎么行呀,你们已经帮我忙了,不能再要你的钱了。”李氏推辞说。

  “大姐,你就收下吧,不要不好意思了。”王胜华说着也掏出50元钱,塞到了李氏手中。

  看着铁路工作人员为李氏慷慨解囊,周围旅客也被感动了,顷刻间,浓浓的爱心在候车厅里涌动,有的旅客拿来了方便面、饼干、面包等食品,有的送来了水果,有的纷纷自掏现金,大家你一百,我五十,更为可贵的是,一名不到十岁的小男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手拿一百元钱,用嫩嫩的童音说:“奶奶,拿着。”

  “谢谢,谢谢你们了!”李氏一手拿着钱物,一手抹着眼泪。

  11时20分,K304次开始检票进站,李氏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带着众多旅客的深情厚谊缓缓走上了列车。

  到了5车厢后,客运值班员刘洋与列车长已经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临别时,又对李氏叮嘱道:“路上带好孩子,到了阜阳站再下车。”(王文 李佃好 袁建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