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满店门口车辆违停被贴单 女店主当街辱骂殴打辅警
2018-05-23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的一名辅警正在执勤,市区大庆东路一名女店主因不满店门口的车辆违停被贴单,当街对其言语辱骂,并推翻警用摩托车,随后多次上前殴打辅警,致其受伤严重。目前,这名女店主因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10日。

  当天,交警海州二大队辅警乙天杨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大庆东路整治机动车违停。当他来到万家欣装饰城南门附近一家经营酒店用品的商店门前,对一辆违停车辆张贴完违停告知单并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从商店里出来自称是车主,让乙天杨将其车辆违停告知单消除。乙天杨告诉男子违停告知单已录入系统,不可消除。这时,一名自称是商店店主的女性从店内走出来,对乙天杨进行辱骂。随后还上前故意将警用摩托车推倒,打掉执法记录仪。

  乙天杨通过电台和电话向二大队呼叫增援,增援警力陆续到达现场,准备将女店主带上警车送到派出所。这时,女店主突然掐住乙天杨脖子并拳脚相加,致其受伤严重。随后,路南派出所出警人员到达现场,女店主仍然不配合派出所执法,最后被路南派出所民警强制带离现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对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目前,女店主已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10日。待受伤辅警伤情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将对其作进一步处理。

  针对不少市民对辅警是否具有执法权存疑,笔者从交警部门获悉,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警务辅助可以协助采集交通违法信息。2017年,公安部交管局《公安交通管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试行)》同样明确了警务辅警可以在交通警察的带领或者监督下协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采集交通违法信息。因此,辅警向属地交警部门报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等工作,属于依法履职行为。(武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