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4月份连云港完成进口16.3亿美元 苏北排名第一
2018-05-21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日前,笔者从连云港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完成进出口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其中,出口13.6美元,同比增长11.0%;进口1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进口值苏北排名第一,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前4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各类企业90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85家,其中,出口企业78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01家。益海粮油、斯尔邦石化、神舟新能源等30家重点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占全市比重61.9%。

  从进出口商品结构来看,化工医药产品、矿产品、农产品等进出口均实现了增长。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前4月,我市化工医药产品进出口8.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矿产品进出口5.9亿美元,同比增长47%;农产品进出口5.7亿美元,同比增长15.9%;机电产品进出口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其中,化工医药产品、机电产品、农产品三大类产品合计出口9.6亿美元,占我市出口总额的70.8%,是我市出口的主导产品。与此同时,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整体上则呈现下降的趋势,纺织服装产品、鞋帽、玩具三大类劳动密集产品合计出口1亿美元,同比下降1.2%。

  在进出口市场方面,前4月我市共与164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贸易。其中,传统贸易市场出口增长较快,新兴市场进口增长较快。数据显示,1至4月我市对传统市场出口5.1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对法国、德国、英国、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增幅均超过10%。新兴市场方面,我市对东盟、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22.3亿美元,同比增长49.4%,贸易增长主要依靠进口拉动,其中,进口17.2亿美元,同比增长73.5%。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兴市场国家中,我市与巴西贸易额最大,进出口贸易额达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7.5%,其中进口4.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4%,我市从巴西进口的主要商品为矿砂类产品及黄大豆,巴西也是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

  此外,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也颇为亮眼,占全市进出口总额超3成。根据统计,1至4月份,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达9.3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8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1.1%。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中,我市对东盟十一国贸易额最大,进出口额达4.8亿美元,占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过半江山。此外,对南亚八国进出口额为1.4亿美元,对西亚北非十六国进出口2.5亿美元,对俄罗斯和中亚五国进出口分别为3027万美元和480万美元。(王怀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