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气象局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
2018-05-17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方 孙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方 孙筱) 16日中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连云港市赣榆区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天气。记者从区气象局了解到,截止13时,强对流主体已东移入海。赣榆区16日夜到17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29℃。

  据了解,16日,赣榆区气象局先后在10时30分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11时04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12时30分升级为雷暴橙色预警信号,12时45分再次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截止12时50分,赣榆区已有7个自动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门河站21米/秒(9级)、塔山站17.3米/秒(8级)、秦山岛站17.3米/秒(8级)、厉庄站19.7米/秒(8级)、抗日山站17.4米/秒(8级),官湖站19.7米/秒(8级)、海头站18.7米/秒(8级)。赣榆区平均降水量已达1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头站18.5毫米。

  由于近日气温较高,降雨时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雷雨天气时,如果身在室内,应关好门窗,并远离门窗、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尽量切断所有电源。如果在室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或汽车内躲避,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部尽量放低,背部尽量水平。不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也不在空旷场地打伞,更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