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伏季休渔专项行动成效斐然
2018-05-1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成兵 赵庆涛 徐向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成兵 赵庆涛 徐向阳) 维护伏季休渔秩序不放松,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手软。14日凌晨1:00,连云港市赣榆区伏季休渔成员单位联动出击,突击巡察石桥镇韩口渔港,现场拆解2艘“三无”渔船,销毁3艘浮子筏,并没收全部渔获物。

  “违规偷海有的都用‘绝户网’,大小鱼通吃,严重破坏海洋资源,必须严惩。”石桥镇渔民张文刚深有感触地说:“虽然伏季休渔期渔民的生活来源没了,但短暂的休渔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鱼类资源,我们坚决支持。”

  赣榆区渔船多,封闭式渔港少,伏季休渔压力大。为打好伏季休渔攻坚战,区海洋与渔业局先后制作伏季休渔宣传展板、条幅标语600余份,印发宣传手册900余本,发放伏休告知书、明白纸等8000多份,深入渔村、渔港、渔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通过播放伏休政策宣传滚动字幕营造伏休舆论氛围。与此同时,针对重点港口、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严管严查严守,突击执法。5月14日凌晨1:00,由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石桥镇政府、公安特警、边防派出所及市场监管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力量,突击巡察石桥镇韩口渔港,查获涉嫌违规渔船(浮子筏)18艘,查获渔获物近1500公斤,经核实确认,现场拆解2艘“三无”渔船,销毁3个浮子筏,涉嫌违规当事人移交边防派出所核实处理。

  石桥镇党委书记张来涛表示:“石桥镇党委按照渔船属地管理原则,在伏季休渔期间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广大渔民的合法权益。”

  海上联动拉网式巡查,陆上集中不定时检查。伏季休渔联动单位同时对渔港、码头、水产批发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对渔港周围的加油、加冰、加水等服务站点核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伏季休渔秩序。

  “对违反伏季休渔的行为,必须痛下决心,快速行动,果断出击。”区海洋与渔业局顾绍波局长表示:“多部门只要齐心协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伏季休渔攻坚战。”

  据悉,截至5月14日,赣榆区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近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余台次,开展陆上港口检查23次,扣港违规渔船16艘、泡沫筏11艘,违反伏季休渔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