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3年内完成5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
2018-05-1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15日一大早,连云港海州区浦西街道人民路二期工程5号、6号地块征收政策公示刚刚贴上墙,前来咨询、洽谈和签约的群众如潮水般涌来,把新洪小区二层办公小楼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在社区一楼办事大厅和二楼的各个办公场所,也是人声鼎沸,场面十分火爆。虽然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但也难挡前来办理房屋征收手续群众的脚步。

  73岁的杨永昌是第一个签约的。“我在这片住了30多年了,有感情了。这次拆迁,各种事项都进行了公示,价格、面积一切明明白白。而且采取先到先选的方法,也很公平。这真是享受到政府福利了。”他高兴地说。杨永昌和老伴、儿子、儿媳、脑瘫的孙女一家五口原来住在86平方米的单位房改房里,这次拆迁的价格为每平方米8060元,再加上附属物、签约奖励等,基本和安置房价格一致。为了第一个选到房,杨永昌和老伴从前一天中午就带着板凳轮流在居委会门口排队,最终如愿选中了心仪房型。安置房位于瑞安花园,面积为122.89平方米。

  据了解,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至陇海铁路,南至人民西路,西至临洪西路,东至原新海玻璃厂。占地面积253.3亩,项目区内有居民516户,征收面积12.84万平方米,其中征收住宅面积约8.48万平方米。征收户的安置房源为瑞安花园和万象新海苑部分房源,面积从75到156平方米不等。

  “阳光征收、公正公开”是此次征收的亮点。为了做好这次征收工作,浦西街道迅速部署、全力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在公示前期,地块征收指挥部切实做好被征收户的摸底调查,制定签约实施计划。所有的征收政策、征收标准、征收协议、征收程序、评估明细以及问题处理等全部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征收地块涉及500余户、数千人口,一线工作人员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充分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沟通讲解有情有理。

  “我们分成16个工作组,针对不同情况的被征收户,着重‘因户施策’、‘精准宣传’,想选择货币补偿的,就着重讲解货币补偿的各项奖励及优惠政策;想等家里的当家人回来再谈的,就着重强调征收奖励的签约期限;对合法建筑与违法建筑的认定存在疑惑的,就把征收补偿方案打印好带到他家一字字讲解;关心安置房小区学区问题的,工作人员就及时了解清楚然后第二天上门告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云祥说。

  “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海州区将用3年时间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万户,企业90家,安置房5万套,基本消灭主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此次征收,我们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要求,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程公开,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我们的努力和真情来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民路二期工程棚户区改造指挥部指挥长王建明如是说。(庄婷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