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菜集中上市价格下跌明显 4月份港城CPI环比下跌
2018-05-15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人间四月天,花草芬芳,大家在感受美景的同时,亦感受到菜价的物美价廉,因为鲜菜大量集中上市,可以选择的种类变多了,价格也比前几个月要便宜得多。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发布的,4月份连云港居民消费价格运行情况分析显示,4月CPI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1.8%,同比涨幅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1至4月,连云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同比上涨2.1%。

  具体来看,4月份连云港鲜活食品价格同比下跌1.5%,拉动指数下跌0.16个百分点;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2.6%,拉动指数上涨0.85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8%,拉动指数上涨1.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鲜菜价格继续回落,环比跌幅达7.0%,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与上月价格比,31个鲜菜品种“7涨24跌”,每千克零售均价为5.60元,较上月均价下跌0.59元。跌幅超过20%的品种有9个,其中跌幅居前的5个品种分别为蒜薹、青蒜、韭菜、丝瓜、红萝卜。

  猪肉价格跌幅加大,同比跌幅创近年新低。受生猪出栏量增加,猪肉消费淡季到来影响,4月份猪肉价格继续走低,市场价格环比下跌8.6%,同比下跌达20.5%。

  此外,随着天气升温,蛋鸡产蛋量增加,市场鸡蛋价格继续走低。4月份监测草鸡蛋、洋鸡蛋每千克价格分别为12.72元、7.38元,较上月平均下跌0.91元、0.53元,跌幅皆为6.7%。

  节后春装陆续上市,随着天气变热,夏装开始上市,部分前期上市的风衣、布夹克、寸衫等价格开始换季促销,带动服装价格环比下跌1.3%。(袁春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