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载欲归”的窃贼跳下墙头就被赣榆“正义联盟”抓获
2018-05-13 0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尚阳)前几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小王坊村,突然有人大喊一声“小偷别跑!”随后上演了一场追击蟊贼的精彩戏。在警务人员的组织下,小王坊村“正义联盟”成员团结一心狂追了蟊贼800米后将其制服,当场查获被盗1.1万元现金和黄金首饰、香烟等物品。

  5月7日上午,山东籍盗窃惯犯刘某驾车从山东日照来到赣榆区柘汪镇境内,抄小路来到了小王坊村。达到村子附近后,刘某将车子停在远离村庄的荒地上,自己步行来到村里。先是在村里四处转悠踩点,一番观察后发现一处墙壁较矮的院墙比较容易得手,于是刘某趁着四下无人,手脚并用很麻利的就翻墙入户。

  被小偷光顾的人家是村里的一家养貂户,看着一片貂棚,刘某喜从天降,心想着终于找到了户有钱人家这下可以大赚一笔了。之后刘某在受害人家中小心地翻箱倒柜,看见值钱的就往兜里装,发现卧室的床头柜、衣橱等多处均上了锁,刘某断定里面藏着宝贝,于是,刘某在院子里找来剪刀将柜子上的锁撬开,果然翻到了一沓现金和一对金耳坠。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刘某盗窃的物品价值已超过上万元,这才心满意足的准备离开。

  正当刘某跳下墙头时,刚好撞上马站派出所辅警胡训乾带领小王坊村“正义联盟”人员在街上巡逻,看见神色慌张的刘某,胡训乾立刻令其停住,欲上前对其进行盘查。然而刘某拔腿就跑,胡训乾迅速反应,带领“正义联盟”巡逻人员追了上去,大喊抓小偷,同时组织村民进行拦截,追逃队伍逐渐壮大,大概跑了800米左右,刘某体力不支被“正义联盟”成员抓获。

  经查,刘某是个盗窃惯犯,早在1996年就因盗窃被判过刑,2012年以来,刘某更是每年都有被各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记录,此番作案距离他上次刑满释放不过两个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以来,赣榆警方以社区警务网格单元服务管理体系为载体,结合保平安,护稳定,以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发动社区治保干部、居民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正义联盟”义务巡逻活动。截止目前,全区共组建“正义联盟”义务巡逻队伍453支,注册成员达上万人。“正义联盟”成员走街串巷、见义勇为、化解矛盾、为民排忧,踊跃参与治安管理,与派出所携手共织辖区治安防范“安全网”,筑牢社会治安管理的铜墙铁壁,为建设平安赣榆增添力量,成为遍布赣榆城镇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群众心中的“守护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