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窃惯犯顺手牵羊偷电动车 两地警方合力追逃终落网
2018-05-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进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进楠)4月30日晚,正在值班的连云港市赣马派出所民警杨阳和王文涛,突然接到连云港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传来消息称被他们上网追逃的盗窃嫌疑人王某在火车站落网,听到这个消息,二人喜出望外,忙将手中的事物安排妥当后,第一时间赶往火车站派出所将嫌疑人王某带回。

  “3月14日上午1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窜入我辖区仲庄村将被害人仲某停放在路边未上锁的两轮电动车骑走,等到受害人发现后,王某早已骑着偷来的车子逃之夭夭。”办案民警杨阳说道。“受害人仲某报案时还提到在车座下的储物箱里放着一只黑色的包,里面装着现金3000余元,还有若干单据。”接报警后,赣马派出所民警杨阳第一时间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周边的视频监控,很快便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在案发时间前后骑着一辆与受害人描述十分相似的电动车离开仲庄村,经受害人辨认,该男子所骑的电动车正是受害人被盗的那辆。至此嫌疑人已经找到,为了确认嫌疑人的身份,民警将监控中捕捉到的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做了进一步比对,很快便在前科人员中发现了与受害人长相十分相似的王某,经多方调查,民警终于确定该盗窃嫌疑人就是王某。

  在对王某的踪迹进行了一番摸排后,民警发现在案发后王某已经去青岛打工,具体地点不得而知,因此民警只好将王某上网追逃。

  4月30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二天,王某趁假期回家探亲,其乘车信息被连云港火车站民警获悉后,他的逃犯身份也随之暴露,当晚8时许,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青口镇某宾馆内将王某抓获,随后,王某便被移交赣马派出所。

  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31岁,是赣榆区黑林镇某村村民,初中辍学后,便四处打散工为生,现为山东省青岛某工厂员工。据他自己供述,早在2016年他就曾因盗窃被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到了2017年又因涉嫌盗窃被取保候审,后来他便到了青岛打工。案发当天,他从家里坐车到赣马镇,下车后无所事事的他便沿着赣马中心大街一路向西行走,走到一个他不知名的村庄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红色的踏板二轮电动车,车子不仅没锁连车钥匙都好好的插在车上,见此情景,王某一时手痒,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人注意,就把车子骑走。一直逃到赣马镇五里墅路边的时候,王某才敢停下来查看车辆,意外发现储物箱里竟然还放着现金3000多元。以往的盗窃经验告诉他这时候要尽快销赃,此时刚巧有一个回收二手电动车的人从王某身边路过,王某咨询了一下后,就以280元将偷来的电动车卖掉,随后便来到青口吃吃喝喝,将偷来的钱挥霍一空。

  老老实实的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后,王某如今已因盗窃罪被赣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