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盐河巷文化街100个夜市摊位将重新开张
2018-05-03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自2013年底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以来,成为不少市民餐饮、娱乐的好去处。随着时间的推移,盐河巷内乱停乱放以及占用公共空间经营的现象越来越多。为了确保街区经营有序,提升街区形象,4月28日,陇海步行街管委办联合市城管、公安、瀛洲集团等部门,对盐河巷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此次重点整治街区内占用公共区域的围栏、花箱以及违规停放的亭点、私自搭建的铁皮房、遮阳棚等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完成,100个夜市摊位重新开张。

  当天一早五点半,联合执法人员来到盐河巷,对违章建筑以及占用公共空间的设施进行清理。“盐河巷的功能集文化、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人气一直很旺。尤其是餐饮业,占据了盐河巷80%以上的业态。”据悉,自陇海步行街管委办接手管理盐河巷以来,一直在整治街区环境,还广大市民一个干净、清爽的街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烧烤店门前的烧烤摊,占据了街区道路的1/3。还有一些公共区域围上了栏杆,让街区变得拥挤不堪。随着天气转暖,烧烤生意也火热起来,街区的环境卫生堪忧。

  “这次我们拆除了不少摆在公共区域的烧烤架、栏杆、桌椅等,把街区还给市民和游客。”陇海步行街管委办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夜市暂停开放,对街区划线规范夜市摊位。从5月2日起,100个夜市摊位重新开张。”

  据悉,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新浦公园与陇海步行街女人街之间,总面积2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整体建筑仿明清建筑群风格。街区总长440米,东西走向长280米、南北走向长160米。目前,街区业态以休闲餐饮、古玩字画、茶楼、品牌商业为主。

  本次联合执法,市城管共派出130名队员,联合其他各单位总计300余人,以雷霆之势,租用10辆货车、6辆铲车、2辆平板车,分段整治,逐层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经过本次行动,共清理遮阳棚8个、小吃车17个,拆除亭点9个、石桌27个、石凳106个、花箱38个。在整治的同时,及时做好街区商户的宣传引导工作,部分商户自觉拆除违建,集中整治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据悉,接下来,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将设置大棚、小亭子、桌椅等,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夜市经营,既使市民、游客能够享受夜生活,又能够拥有整洁有序的环境。(杨锐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