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银行卡都交出去办了网贷 钱没收到为何要还款
2018-04-26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近日,一个网贷中介诈骗4人团伙被连云港海州警方抓获,该团伙以帮客户办理网贷为名,用客户手机将钱贷出,却当场转入同伙账号,随后删除记录,谎称贷款暂未成功,用这种手段从省内骗到了省外,据了解,已连续作案10起,涉案金额近6万元。目前,4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已成功追回3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如需办理贷款业务还须在正规机构办理。

  3月22日上午,32岁的李女士在男友孙先生陪伴下,来到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报警。她说,当日10时30分收到了一条还款提醒的短信:“360借条本期应还946.05元,还款日为2018-02-25,还款银行卡为……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021-615xxx60”。她很惊诧,打客服电话咨询,客服说2018年1月25日,她成功贷款一笔9500元。

  李女士告诉民警,因想开家面馆,但手里缺钱,就在朋友王某的介绍下准备办网上小额贷款。1月25日晚9时许,其和男友跟着王某到海州龙河广场附近的一家宾馆大厅,见到3个办理网贷的青年男子。她将事先准备好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给了领头的男青年,在帮她操作申请时,对方又要了她的交易码。当晚10时许,对方称贷款暂时没批下来,回去等电话。可没想到,等了好长时间钱也没到自己账上,却收到了要求还款的短信。

  “接到这条短信,我很惊讶,就赶紧到银行查我的银行卡流水账,通过核查,发现1月25日晚8时许曾收到一笔款9500元,可当时又被莫名地转到一个支付宝账户上了。而且让我更加奇怪的是,那天我的手机全程都没收到过任何贷款信息,钱就被转走了。”

  不久,李女士的朋友王某到案,但他对李女士被骗一事十分困惑。他说,自己是通过网上办贷公司联系到那3个青年的,之前并不认识。

  随后,根据他人提供的线索,新东派出所抓获了两名嫌疑男子,经查,两人分别叫杨某和胡某,均为东海人,对参与诈骗一事供认不讳。

  据乔某交待,真正的主谋叫刘某,也是东海人,在东海开了“xx金融”店,他和杨某、胡某都是给刘某打工的。办案民警随即对刘某展开调查,发现刘某因涉嫌于1月26日在市开发区诈骗,已于3月6日被开发区警方抓了起来。

  据他们供认,他们诈骗的方式是:通过中介或网上约好客户,用客户的身份证、密码在客户的手机上注册,将成功贷出来的钱悄悄转到自己人的账号,然后在另一处将钱快速提现或转移到其他账号,钱到手后,负责操作的人再删除客户手机内所有相关记录,然后告诉客户,钱没贷到,正在申办,客户因不懂也不会怀疑。他们还交待,用这种方法,不仅从苏北骗到了苏南,还骗到了外省,至被抓时已骗了10起,涉案金额近6万元。

  目前,4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已成功追回3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在,网络贷款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过去,贷款都是需要借款人带齐相关证件及证明到银行柜台申请或者通过银行的信贷经理申请,而如今又多了一种贷款方式,那就是网上贷款,很多网上贷款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办理了,简便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据新东派出所民警介绍,现在网上经常出现的就是“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有些正规银行和大软件商提供的贷款方式的确是真的,而有些则是不法分子的一种诈骗手段,他们就是利用受害人急需贷款的迫切心理,以超快的贷款门槛吸引受害人上钩。一旦受害人与之联系,嫌疑人就会步步为营,和受害人通过传真签订贷款合同,鼓动受害人以贷款需要先支付保证金、利息、补齐支票余额等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打入指定的账户,最终达到诈骗的目的。

  警方表示,需要贷款的民众,不要轻信诈骗短信、诈骗网站或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如确需到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正规的网站备案,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110 报警,尽量挽回损失。(武娜 周宗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