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严惩房企、中介拒贷行为 简化公积金贷款流程
2018-04-24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3日发布消息,该市公积金中心、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财政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对房企及中介的拒贷行为进行严惩,以曝光、限制网签等方式进行处罚。以此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政策显示,不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未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的;未认真履行承诺,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书面文件的;不配合提供办理公积金贷款过程中有关项目资料和企业资料的,以上行为,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存在其一,就将被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直至限制商品房网签,并在整改期间暂缓受理新项目的预销售许可,同时纳入人民银行江苏省企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连云港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同时,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规范贷款流程,减少贷款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及审批工作;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市公积金中心设立便民网点,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从申请到领证“一条龙”服务,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手续;受托银行要按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协议约定,2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手续。(吉凤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