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鼠花果山下夜斗猫咪 专家:这个家伙是麝鼠
2018-04-2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近日,一只个头庞大的老鼠深夜出现在花果山当路村一超市附近,不仅吓坏了附近居民,更把一只与其搏斗的猫打跑了。这还了得!为防老鼠伤人,几名路人联手上演了一出捕鼠记,并最终将这只目中无人的老鼠打死。事后上秤一称,这个大家伙竟然超过两斤重。

  杨先生目睹了整个事发经过。当天晚上10时,他和朋友经过花果山当路村一家超市附近时,发现一只大老鼠在和一只猫当街掐架。

  “猫捉老鼠是自然规律,一般老鼠看到猫都是转头就跑,可这只老鼠却不一样,体型庞大,还非常凶狠,”杨先生说,“它根本不怕猫。”

  这一幕西洋景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这一仗的结局令人惊诧,猫被老鼠打跑了。

  获胜的老鼠气焰更加嚣张,它不但不怕人,还凶狠地上蹿下跳,居民们有些害怕,担心它咬人。路过的杨先生、王先生等人见状就一起围攻这只大老鼠,一番混战后,居民们用棍子将其打死。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现场照片,这只大老鼠全身为棕色,个头比一般的老鼠大,健壮肥硕。随后,杨先生等人给这只大老鼠称重,发现足有两斤多。

  “真是只名副其实的硕鼠。”杨先生说。

  现场的人都很惊讶,这究竟是只什么鼠?杨先生的一位朋友说这是海狸鼠,后来几个路人就把死鼠带回家了。

  这只大老鼠到底是不是海狸鼠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林业技术指导站咨询,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后,工作人员高亚军称,这只老鼠不是海狸鼠,而是麝鼠。

  麝鼠又名麝香鼠、青根貂,是麝鼠属中的唯一成员,一种小型珍贵毛皮兽。个头像大老鼠,身长35-40厘米,尾长23-25厘米,比田鼠个头大,体重0.8-1.2千克。雄性麝鼠在每年4-9月繁殖期能通过生殖系统的腺体分泌出麝鼠香,具有浓烈的芳香味。麝鼠香既可以代替麝香作为名贵中药材,又是制作高级香水的原料。

  “有人会养殖麝鼠,这只麝鼠应该是自己跑出来的。”高亚军说,麝鼠一般不咬人,市民见到它只要不招惹它就行,也不需要将它打死,它会自行离开。(记者 祝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