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项雪龙方伟出席
2018-04-20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要求,牢固树立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以志在必得、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以赴攻坚2018、奋战2019、决胜2020,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把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作工作部署。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项雪龙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内涵,是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更是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性,凝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磅礴力量。

  项雪龙强调,当前,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为期三年的攻坚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立下雄心壮志,以志在必得、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三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一是固根本,增强市民素质。要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规范引导,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二是补短板,促进全面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为民取向,坚决攻克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补齐短板,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抓创新,打造创建特色。要本着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的原则,进一步做优城市功能,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彰显人文魅力,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提炼具有标识性的连云港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不断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塑造港城人民共同的价值内核和精神家园。四是抓长效,建好制度保障。要树立重在平时、贵在常态、实在长效的理念,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管理机制、督查机制,真正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社会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

  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追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瞄准一流标杆,保持一流作风,凝聚一流合力,体现一流责任,创造一流业绩,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真正展示出连云港的全新形象。

  方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年攻坚突破、两年基本达标、三年冲刺迎检”要求,坚决打赢新一轮创建攻坚战,确保社会文明程度指数年度测评保持领先态势,确保三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狠抓根本任务,强化文明规范引导,加大行为规范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着力在社会文明程度上达到新高度。要主攻重点难点,聚焦城市服务功能抓完善,聚焦城市管理水平抓提升,聚焦城市痼疾顽症抓整治,着力在城市环境品质上实现新提升。要推进城乡一体全域创建,扎实开展联动共建活动,着力在夯实创建基础上迈出新步伐。要紧扣时间节点,围绕目标、分步实施,抓住关键、定向发力,注重特色、打造亮点,着力在整体工作推进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大群众共建共创的良好格局,汇聚全社会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表彰了全国文明单位、村和示范社区代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海州区、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赣榆区青口镇、连云区南巷社区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深入推进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等文件。(孙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