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情绪低落割腕轻生 警方闻警而动“极速营救”
2018-04-11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德卫 杨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德卫 杨涛)4月10日晚,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辖区一女子程某在网上朋友圈内发布欲轻生的文字消息及图片,程某家属在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接警后,连云警方闻警而动,密切配合,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极速营救”,仅仅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快速搜寻到正在割腕轻生的女子程某,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4月10日晚22时22分,云山派出所突然接到辖区居民程先生的报警电话,他焦急的说:“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姐姐在朋友圈内说要永别,而且当天离家出走后一直未归,可能想不开要自杀”。原来,当天晚上程先生发现其姐姐一直没有回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并在朋友圈内发布欲轻生的帖文。程先生告诉民警,从朋友圈的配图里有酒瓶、海边可以看出,人可能往海边走去。

  人命关天!警情就是命令,云山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搜寻工作,一方面组织民警到其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查找,另一方面请求市局110指挥中心给予协作支撑,但因程某手机关机,其网上发帖内没有写明地点,配图内的海边因天色昏暗很难辨认出具体地点,搜寻了半个多小时后一直没有进展;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轻生女子到底在哪?会不会有生命危险,这些问题都盘踞在民警脑海里。就在这时,民警迅速转变思维,以图片发布的地点为突破口进行全力查找,并将该图片发至分局微信群中,借助全局力量共同协查该地点,图片一经发出,在分局领导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临近海边的西墅、连岛、新城等边防派出所立即开展辨认,并组织警力到辖区进行现场搜寻,逐步缩小了可疑地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查找,新城边防派出所首先发现该地点系海洲湾会议中心后面的海边,并在现场附近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路边,民警没有停留当即沿途进行全力查找,终于在某个昏暗角落处发现一名女子,此时该女子右手腕及地面流有血迹,民警立即为其做止血救护并联系救护车前来,在经过简单包扎后伤势已无大碍,根据该女子体貌特征与现场环境,民警判断出该名女子即为协查指令中的程某,遂立即联系云山派出所,过了不久,云山所民警和程某家属闻讯而来,在民警及家人的耐心劝导下,程某在家人陪伴下回家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