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村民家里深夜接连被盗 都是邻居酒后干的
2018-04-1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一村民家里接连被盗,调取监控后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随即报警。民警调查发现,这3个窃贼的身形似是同一人,好像同村老祁。

  不久前,赣榆区青口镇大盘村一中年男子报警称家中被盗,赣榆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原来,该男子当天无意查看了一下家中的监控视频,发现深夜家里来了一名“不速之客”,翻箱倒柜地找东西。男子立刻想起最近家中的钱包、手表、手串、旧手机、相机等物品陆续不见了,开始以为是家人拿走了,直到看到监控视频中的陌生身影他才恍然大悟,于是赶紧报了警。

  然而民警在现场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便调看受害人家中近期的其他监控视频,结果发现有人曾先后三次潜入盗窃,每次都是单独作案,且都在凌晨一两点左右。此外,由于三个身形极度相似,民警初步判断是同一人所为,且同村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警方立刻组织警力进村走访摸排,同时广发告知敦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政策高压下,4月2日,嫌疑人祁某的心理防线崩溃,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对三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祁某家就住在受害人家附近,他称第一次盗窃是饮酒后的冲动之举。“当天朋友送我回家,途经受害人家时我见其栅栏矮小,一时昏头就进去偷东西。我翻过围墙从厨房窗户钻入屋里,进入客厅卧室偷走了手表、手链及装有外币的钱包等。”没过几天,祁某又喝酒了,他又连续两次潜入受害人家中作案。

  目前,祁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张明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