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设中路人行道斜拉索和护电杆常绊倒行人
2018-04-1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在建设中路靠近淮工通灌校区外墙处的人行道,有固定电线杆用的斜拉钢索固定在路面上,而且是斜在盲道上方。这些钢索颜色灰暗,和地面的色彩接近,如果行人不注意也很容易撞在上面。这些给过往行人尤其是盲人朋友带来安全隐患的钢索,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妥善处理。”日前,连云港市民吴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在建设中路淮工通灌校区附近的人行道上,有几处电线杆和斜拉钢索存在了多年,俨然成了“绊马索”,行人容易撞上,有安全隐患。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建设中路,沿着路北侧的人行道一直往西走,在淮工通灌校区体育馆大门外东侧不远处,找到了市民吴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沿路看到,路边的绿化带里和人行道水泥地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根水泥线杆,上面密密麻麻架设了许多的线路,大多数的线杆没有用斜拉索固定,有的线杆虽然用斜拉索也是固定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对行人的通行并不造成障碍;在新龙新村大门外不远处,记者看见,人行道上有一根线杆,斜拉索从线杆顶部向下,大约与地面呈45度角,正好插在了人行道地面的中间位置。但是这根斜拉索并没有横跨盲道,而是与盲道呈一个方向通往电线杆的顶部。而到了淮工通灌校区的外墙,一根线杆立在绿化带里,但是固定用的斜拉索并没有安装在绿化带里,而是斜着拉向了人行道,落点正好在盲道边上,这就造成这根斜拉索斜跨在了盲道上方。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虽然有部分斜拉索上套有红白相间的保护套,但是这些斜拉索都在绿化带里并不影响对行人的通行。反而落在人行道上的斜拉索却什么警醒标识都没有,光秃秃的。斜拉索的颜色为灰色,而地面的行道砖同样也是灰色,如果光线昏暗,还真不是一下能看得清楚。

  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线杆和斜拉索在这里已经有好几年了,俨然成了“绊马索”,行走在这里一不注意还真会撞上或者被绊倒。“前几天我就看到一位行人,路过这里的时候正好在看手机,当时对路况没太在意,一不留神就撞到这个斜拉索上了,人打了两个踉跄,手机一下没拿住摔到了地上。”市民吴先生对记者说,“这还是白天,如果到了晚上,灯光昏暗视线不清,哪能看见这些线杆上的斜拉索啊,很不安全,这真是一个隐患。”

  “我们每天出入学校经常会走这条人行道,很多同学不留神都撞上过这个斜拉索,”一位路过的学生小孙告诉记者,“盲道应该是帮助盲人通行的,像这样的情况,连我们正常人稍微疏忽都会撞上去,更不要说视力有缺陷的盲人了,应该拆除掉或者移到盲道外,不然真的很危险。”

  对于这些线杆属于哪家单位负责,附近的居民也并不清楚,但是居民们表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重视这个问题,最好能够去掉这些斜拉索,彻底消除此处人行道上的安全隐患。如果由于实际情况实在没法去除,为防止事故发生,也应该在钢丝线上设置颜色醒目的反光标志,让市民可以看得清楚,及早避开。(顾晓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