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中医院专家提醒:春天也要防中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露 陈士健   2018-04-03 09:55:00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4月2日,晴天,气温10-29度,这天也能中暑吗?答案是肯定的。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学生当天下午因中暑被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成功抢救。

  原来,女孩是石榴中学的初三学生,当天学校组织春游,早上8点从学校走到西双湖,随后的几个小时,同学们在西双湖有组织的在阳光下开展各项室外活动,直到下午3:30,在从西双湖返校的途中,这位女学生开始抽筋、晕倒,随被送到县中医院,诊断为中暑。

  据悉,当。“ 一般来讲中暑有先兆表现,为头痛、头晕、口干渴、四肢酸困无力等。出汗过多时会引起热痉挛,就是不停地抽筋”,在东海县中医院值班的市二院专家庄文红说,“当出现中暑先兆时,要赶快离开选择阴凉通风处休息,喝一些含有盐分的清凉饮料,在额部、太阳穴处涂抹清凉油或服用藿香正气水等中药,有预防作用”。

  专家提醒,近段时间,正是各学校组织拉练、春游时节,尽管现在天气不是太热,但是也要预防中暑,尤其是抵抗力差、平时锻炼少的孩童。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