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各位车主:处理车辆违章行为 你可以这样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9 16: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经常开车在路上,难免会遇到违章。最近,就有微粉@小机灵豆儿给小布留言,在连云港市区交警大队处理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时,排队人数太多,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带着她的问题,小布采访了连云港市车管所副所长王胜,听一听他怎么说。

  据王副所长介绍,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主要包括线上线下两种途径:

  手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相信现在大部分微粉对于手机的使用都很熟悉,那么通过手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您试过吗?

  1、微信处理

  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关注“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在底部菜单页选择个人中心,填写个人和车辆的相关信息。准备工作完成后,在菜单栏选择热门应用-交通违法缴罚,确认自己的违法次数后,缴纳罚款并扣除驾照上的分数。

  2、手机APP处理

  从各大应用市场中下载APP“交管12123”,在底部菜单栏最右边选择“我的”标签,填写个人信息。返回首页,在页面中间选择罚款缴纳按钮,即可处理相应交通违法,处理中需绑定银行卡。

  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仅针对车主本人的车辆,且违法扣分在12分以下(<12分)。

  现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操作手机不太熟练的各位微粉,当然还有其他途径推荐。首先,驾驶员要记得携带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

  1、市区各交警大队、县区各中队

  近日,连云港市中心城区交警大队重新划分了辖区,所以前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微粉,千万不要跑错哦!

  2、通过“警邮共建”营业厅处理

  相较于各个大队,银行网点具有人数少和距离近等优势,目前我市试点营业厅设立在市区南极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点,您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30和下午2:30-5:30前去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警邮共建的邮储银行营业厅还承担驾驶证补办及换证、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申请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

  3、政务服务中心处理

  现在,政务服务中心也承担了处理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业务。接下来,还会有银行网点运营,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4、车管所

  由于车管所需要承担大量的车辆业务,所以存在人多排队的情况,如果只是简单处理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您可以选择其他处理方式哟。

  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问答

  问: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通过网络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吗?

  答:当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扣分大于等于12分(≥12),需要前往各基层大中队处理(市内各个交警大队,县区各个中队)

  问:扣分超过12分,还能继续驾车吗?

  答:当扣分≥12分而<24分时,驾驶员需要进行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通过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

  当扣分≥24分时,需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合格后恢复驾驶资格。

  注:驾照每年拥有的12分是指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即从驾驶证初次领证之日起一年内。

  问:我的车子经常给家人开,他们的驾驶证可以处理违章吗?

  答:可以,个人车辆可以最多允许包含车主本人在内的4本驾驶证,但是在处理电子监控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时,需要驾驶证持有者到现场。而作为企业和单位的车辆,最多允许使用3本驾驶证处理。

  问:如果是交警现场开了罚单,应该如何处理?

  答:交通违法行为的记录会同步到网上,可以通过网络缴费,也可以到罚单上指定的银行缴费。

  问:民警现场处罚,又被摄像头拍到,需要交两次罚款吗?

  答:不用!只需交一次罚款,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员可到市区各大队、县车管所、市区车管所等办理,信息将统一转到市车管所一号窗口,消除非现场执法的相关记录。(张艺雯 董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