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项雪龙会见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一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6 17:49:00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昨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会见著名制片人、导演、演员张纪中一行,双方围绕合作打造西游记文化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参加会见。

  项雪龙对张纪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连云港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独特的历史文化题材和资源,其中《西游记》是享誉世界的四大名著之一。2009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来连视察时说过,“孙悟空的故事如果说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亚欧大陆桥,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多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连云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我们正在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扎实做好东西双向开放文章,加快推动新一轮发展。连云港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希望以此次张纪中导演来连考察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更好地挖掘和利用连云港历史文化特别是西游文化资源,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将充分发挥好西游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研究策划,加快完善高铁、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旅游平台,吸引更多人了解连云港、认识连云港,进一步彰显连云港的人文魅力,带动全市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张纪中对连云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人文积淀深厚、历史遗存丰富、山水风光秀丽。以连云港为主阵地打造全新的西游记产业链,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是唱响西游文化品牌的新探索。希望与连云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把西游文化创意变成可体验、可参与的旅游产品,让人们真切体验西游文化,感受西游文化的魅力。(王文)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