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樊振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系连云港首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3 14: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揭晓,连云港市东海县的樊振当选“最美志愿者”,成为全市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一人。

  樊振是东海县文明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自1996年4月23日(第一个世界阅读日)首次参加志愿服务起,连续21年致力全民阅读推广,累计服务时长19993小时。他在家族传承百年的图书室基础上创立樊氏图书馆,成为农村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免费为国家和各类社会团体提供图书和参考文献2万余册(件),用微薄的收入扶贫济困,向儿童福利院和慈善组织捐资助学。

  樊振还建立了樊氏图书馆博客,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多个QQ群、微信群,向全国和海外不同类型读者提供无偿服务。他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身所学、所有帮助其他单位和个人,仅2016年就免费向社会各界远程传递学术文献5000余篇(册)。

  樊振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党史工作先进个人、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江苏好人、省优秀志愿者、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江苏省优秀农工党员、优秀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他和他的家庭先后被评选为江苏省“书香家庭”、全国“书香之家”。(李国瑞)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