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3岁女孩被独自留在车上睡觉 醒后独行几里找父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4: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一家人下乡喝喜酒,父母忙着和亲友寒暄,却将3岁女儿独自留在车上睡觉,而孩子醒后找父母竟走到了几里外的大河边。3月19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民警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时,对方已经找了好几个小时。

  当日下午4时许,有群众在灌云县南岗乡叮当河西侧河边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怀疑是谁家走丢的。当地派出所接报警后,值班民警杨帆带领辅警到达现场,只见女孩独自在河边玩耍,只有右脚上穿着鞋子。

  叮当河是灌云的饮用水源地,两岸人迹罕至,这么小的孩子为何独自出现在这里?民警抱起女童,询问她的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女孩咿咿呀呀地说不清楚。这让民警犯难了,叮当河附近都是田野,最近的村庄也有几百米远。为了能尽快找到女童家人,民警把她抱上车,然后到附近村庄查找。村民们纷纷表示没有见过这孩子。

  杨帆安排辅警到邻近三个村的广播站,播放寻人通知,扩大寻找范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终于从潘洼村一村民口中得知,当天村里一王姓人家办喜事,听说有个亲戚丢了小孩。民警立即与该户人家联系,电话那头的王某确认孩子的基本外貌信息后,激动地说:“找到了,找到了!谢谢警察同志帮忙找到孩子!”随后,民警将女童抱到父母身边,望着安全归来的女儿,孩子的母亲激动得流下泪水,一家人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女童家在灌云县城伊山镇,当日上午,父亲驾车带着母女俩到亲戚家参加喜宴。孩子在车上睡着了,车到目的地还没醒。父母看到许久未见的亲友便上前寒暄,留下3岁的女儿一人在车内睡觉。女童醒后不见父母,就下车寻找,因为不熟悉周围环境,越走越远,居然走到偏僻的河边玩耍。民警嘱咐家长外出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史卫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