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圆满完成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凯 江斌   2018-03-22 10:44: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凯 江斌)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进出口商品宏观质量管理,按照江苏检验检疫局统一部署,连云港口岸开展了2018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第一阶段监督抽查工作。此次监督抽查抽取的商品种类为羽绒服、牛仔裤等成人服装,主要将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对色牢度、甲醛、pH、纤维成分含量、禁用偶氮染料等项目进行检测。

  为圆满完成抽查任务,提高抽查成效,该局深入调研、扎实推进、有效监管,制定了“四步走”的抽查工作方案,即“宣”“抽”“检”“管”。

  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监处江斌介绍,“宣”指的是宣贯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规定,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共同防范产品质量风险意识;“抽”指的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行摸底调查,选取消费者日常购买量较大的种类进行抽样;“检”指的是将抽取的样品,按照统一要求送至具备相关资质的实验室检测;“管”指的是将实验室检测结果反馈给企业,加强不合格品后续监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模式,不断提高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