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骑车男遭遇车祸被压轿车轮下 警民联手30秒抬车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1:13: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近日,204国道宁海超限检测站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轿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骑车的丁先生被压车轮下,危急时刻,连云港宁海派出所所长吴连胜带领民警冲上前联手多名路人共同抬车,“1、2、3、起!”经过30秒惊心动魄的抬车,11人终于将肇事车移走,伤者随后被送医抢救,企图逃逸的轿车内两名男子被民警控制住。3月20日,已经脱险的伤者丁先生委托家人给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达谢意。

  骑车男被压轿车轮下 命悬一线

  3月16日15时30分许,宁海派出所所长吴连胜带领3名民警对辖区消防工作例行检查,当行至204国道宁海超限检测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路西侧“轰隆”一声响。据吴所长介绍,很快在响声处,有人大喊。“当时听到救命声,我就和同事一起冲过去看,一名男子被轿车压在车下!”吴连胜说,现场一名男子被卷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蓝色瑞麒牌轿车下面,男子所骑的电动车则被撞飞出二十多米,身上有血迹受伤了。

  “救命!救命!”旁边上几位路人大声呼喊,被压在车下的男子精神恍惚。4名民警赶紧冲到轿车边,使劲将车向上抬。“车子太重了,人少抬不动啊!大家都过来帮帮忙!”吴连胜一边抬车,一边扭过头向路边的两个人大声呼喊。据介绍,现场轿车所在的位置是一个轻微的斜坡。

  11人合力 车子终于被缓缓抬起

  吴连胜说,男子的一侧肩膀被压在右前轮下,头部血流不止,他的头上、衣服上到处是血,一边呻吟一边挣扎着,情况十分危急。众人将车头抬起后,一起将车向后慢慢推,伤者就可以移出来。“车子慢慢升起一点,但还是抬不起来,已经抬起来的高度,我们还要硬撑着,千万不要松手,如果松了,还会砸到伤者身上!”

  “快来人抬车,快来人啊!”其他几名民警一起大声喊,很快,路过的居民和部分车主听了,迅速飞奔而来,7个中青年来到了现场,手部伸进车下支撑轿车车头。“大家听我口令,一起发力,动作慢慢向上,都不要松手!”吴连胜吸了一口,立即呼喊“1、2、、3,起!”随着口号声,肇事轿车车头被11人缓缓向上抬起,随后路边有人将车挂在空挡。大家缓缓将车向后推动,几十秒后,肇事车被众人移到2米之外放下。随后民警拨打120前来急救伤者,又打110请求立即指派交警部门到场处置。与此同时,其他人小心翼翼来到伤者身边,一边安慰伤者,一边等待救护车。

  救援及时 伤者经抢救成功脱险

  一切安排好后,大家回过头来寻找肇事轿车上的两名男子,没想到两人感觉事态不妙,竟想乘着混乱逃走,民警见状,赶紧上前控制,而满嘴酒气的轿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怒斥民警,阻挠执法。见此情景,吴所长立即电话联系单位派员到场增援。增援警力很快到达现场,合力将两名男子带到了派出所。不久,120急救车赶到,民警又和救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接着,交警部门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并到宁海派出所将肇事的驾驶员公某带走。

  3月20日,记者获悉由于抢救及时,67岁的伤者丁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我当时被撞后头脑一蒙,醒来后才发现躺在医院,感谢民警和好心人及时抬车救我!”丁先生激动地说,3月20日,丁先生委托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宁海派出所表达谢意。 (梁洪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