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洋鸡蛋价格跌回“3元”时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7:11: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去年岁末,洋鸡蛋零售价一度突破了10元每公斤。昨日,记者走访港城农贸市场发现,由于节日消费结束,天气转暖,鸡蛋供应充足,鸡蛋价格出现明显下跌,目前零售价已经跌破8元每公斤,进入“3元”时期。

  “春节过后,鸡蛋一天一个价,前短时时间每公斤售价还在8.6元左右,上周就降到8元每公斤了,现在每斤又便宜了几毛。”昨日,在海昌路上一家农贸市场内,一名卖鸡蛋的摊主说,节后买鸡蛋的市民减少了,价格也在不断走低。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目前洋鸡蛋的零售价在7.6~8元每公斤。“春节前夕,洋鸡蛋价格每公斤都在10元左右,节后就开始降价,现在多数摊点的价格已经跌破8元每公斤了。”一家连锁超市采购人员表示,春节期间消费需求增加,节后无消费支撑,终端市场需求不济是此轮鸡蛋价格快速下行的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洋鸡蛋价格快速下跌,跌幅呈扩大趋势。3月15日洋鸡蛋价格跌回“3元”时代,与2017年10月份价格相当。3月15日农贸市场洋鸡蛋价格每斤为3.86元,较3月10日4.14元下跌6.8%,较3月5日4.34元下跌11.1%%,较2月15日的4.88元下跌20.9%。

  2017上半年受禽流感及市场供给过剩等原因影响,鸡蛋价格自年初持续下跌至6月份,6月份以后价格迅速回升,后期价格虽有小幅反复,但总体维持4.5元左右波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鸡蛋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蛋鸡养殖行业经过半年的恢复,蛋鸡存栏量相对较高,市场供给充足,而3月份后节日效应迅速减弱,市场需求却在减少。另一方面,随着天气转暖,蛋鸡产蛋量增加,进一步加剧市场失衡。(袁春梅)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