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七旬老人遭遇肇事逃逸事故 救助基金垫付5.5万余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7:06: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多亏了救助基金的帮忙,要不我们哪里能拿得出钱看病。”想起上个月的一场车祸,李大爷是又恨又喜,虽然肇事车辆逃逸,但是道路基金的及时救助,让老人顺利手术。

  2月21日14时许,家住灌南县张店镇的七旬老人李某,骑自行车在沂河南堆上被一辆越野车撞倒,造成李某脚踝部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驾驶人驾车逃逸。李某经县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左内外踝骨折。伤情严重,待骨折部位消肿后须进行手术治疗,医生预计手术费用要5-6万元,但这也让家庭本就困难的一家人一筹莫展。

  面对案发现场遗留线索较少、案件侦破难度较大以及受害人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医院抢救费用等情况,该起事故办案民警及时通知了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灌南受理点专员。经受理点工作人员初审后,确定该情况符合道路救助基金垫付条件,立即与医院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先行手术。后经多方协作,成功为受害人李某申请到了55567.13元抢救费垫付款,使受害人获得了及时的救治。目前,这笔垫付款已顺利汇入医院账户,为陷入困境的一家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救助基金灌南网点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公民生命安全的关爱和救助,也充分彰显了道路救助基金关键时刻的救急功能。自2011年成立以来,累计垫付案件超过320件,垫付金额超740万元,让300多个家庭获得了救助。(袁春梅)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