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精准找问题精心破难题做实党建述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封奥林   2018-03-20 10:5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封奥林)灌南县党建述职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作为工作的攻坚点和突破口,精准找问题,精心破难题,着力推动党建述职出成果、激活力。

  述职前,双向调研找问题。设定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7项重点内容,根据各单位实际,将每1项具体细化为3-5项述职要点,规定报告中“述问题”比重不得少于全篇的40%。单位党组织书记牵头,分别开展不少1次的征集意见会、问题梳理会、班子分析会,找准存在问题。成立7个党建责任区考察小组,采取看项目现场、看活动记录、看党员群众评价的方式,进镇入村、进组入户调查了解,对述职报告中反映问题不准、不实、不全的,一律打回修改,直至通过为止,报告最多修改次数达5次。

  述职中,多方参与评问题。设定“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普通党员参会人数比例不少于总参会人数的20%,制定《参加党建述职评议报名表》,利用灌南党建网、灌南先锋微信公众号,公开邀请参会意愿强、有问题建议的党员群众参会,比例不少于总参会人数的10%。从中推选5-10名代表组成党员群众点评小组,述职会上,围绕问题分析深不深、解决思路实不实,点评小组成员自主选择点评对象表达个人意见或进行现场质询,点评对象当场予以回应,形成沟通互信良好氛围。

  述职后,定项整改解问题。实行项目式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必须定具体内容、定整改目标、定责任人员、定时间节点、定方式方法,各基层党组织2日内召开会议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考察组邀请业务骨干、党建专家、各类代表对方案开展可行性论证,3日内出具认定书。认定不通过的,打回修改,超过3次的,公开通报批评;认定通过的,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并在网站、公示栏中公开公示。考察组根据每个项目定好的时间节点、整改目标开展动态督查,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制定督查评分表,确保各类问题有序、有效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