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港城首家共享电单车登陆灌云 4公里收费2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09:36: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国内最大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正式入驻连云港市灌云县,并联合灌云县城管局共同设立的路面车站牌“松果车站”,旨在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推动规范文明停车秩序。

  据松果电单车灌云县负责人张胜智介绍,首批200辆松果共享电单车已经完成投放供灌云市民使用,服务范围北到伊山公园,南到经开区,东到苏果超市,西到西环路,后续将视市民需求增加车辆投放数量。

  为了方便市民用户找车用车,松果电单车在人流密集、用车频繁的工作区、住宅区、生活消费场所周边设立了“松果车站”。松果电单车用户打开APP即可在用车页面的地图上看到标注有“车站”字样的图标,每一个“车站”图标所定位的地点即为一个“松果车站”,在“车站”图标上还显示有该“松果车站”内可使用的车辆数量。“松果车站”是松果电单车优先投放车辆的选择地点,市民需要外出时,用户可点击“车站”图标,对该“车站”内的松果电单车进行预约用车。

  在街道路面,松果电单车联合灌云县城管局共同设立“松果车站”的实体站牌,旨在加强路面引导,推进市民用户规范文明停车。在“松果车站”,市民既可以停放松果电单车,还可以停放自己私人的电动车。松果电单车团队将会义务做自有车辆及市民车辆的停车管理。

  松果电单车的使用方法与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基本相同,市民除了使用手机下载松果电单车手机App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查看电量,开锁用车。松果电单车车辆押金为299元,非骑行状态下,随时可以申请退还,退还之后如果需要骑行,再次充值押金即可。

  使用松果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4公里内仅收费2元;大于4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新注册用户,可享受7天免押金外加前3次免费骑的用户福利。

  灌云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作为该项目的主管部门会从技术、运维和服务等各方面严格落实、严格准入把关、精细管理。同时,也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希望人人都能做共享出行、文明骑行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为灌云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李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